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开幕 50余位网媒人全媒体出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邓光韬 2017-09-29 09:11:19

  长城网兰州9月28日讯(记者 邓光韬)“庆阳亦是先王地,城对东山不窟坟。”明朝大文学家李梦阳的诗句讲述了周人的发祥,也追忆了这片土地上的华夏农耕文明。日前,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在庆阳市庆城县周祖陵广场开幕。传承农耕文明,发展现代农业,在历史与未来之间,庆阳期待书写新的辉煌。来自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的50名记者在活动现场全媒体出击,多角度报道大会盛况,向全国推介庆阳厚重的农耕文化。

  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开幕式现场。邓光韬 摄

  农业部原副部长陈晓华、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甘肃省老促会会长、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陈秀宣布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开幕,庆阳市市长朱涛主持开幕式。

  陈晓华在讲话中说,希望本届农耕文化节突出地域特色,发挥文化优势,深入发掘传统农耕文化的核心内涵及其当代价值,立足庆阳、引领全国,让农耕文化在发展现代农业中得到进步和升华,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增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红的窗花,喜庆的香包,精美的陇东刺绣,这些基于农耕文明的庆阳乡土艺术也在开幕式上集中亮相,展示了庆阳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还有庆阳苹果采摘体验,现代农机具推广等活动也同时展开,将为游客带来全方位农耕文化体验。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邓光韬 摄

  中国甘肃网副总经理赵燕萍表示,庆阳是“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记者将以极大的热情聚焦庆阳,运用全媒体见证老区新变化,展示庆阳新形象。

  据了解,庆阳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农耕文明源远流长,周先祖不窋曾在此“教民稼墙”,开创了庆阳农耕文明的先河。为了传承弘扬庆阳农耕文化,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2009年庆阳市报请国家农业部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举办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4届。

关键词:媒体行,庆阳,农耕文化节,开幕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