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元氏县人大常委会建立首个代表联络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振英 武文平 李书军 2017-09-28 20:49:11

        村民代表集中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元氏县人大常委会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9月28日讯(李振英 武文平 记者 李书军)元氏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近日建立了首个代表联络站——铁屯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到联络站调研。元氏县人大常委会供图
     
   目前,联络站现有市人大代表1名、县人大代表2名、镇人大代表5名。联络站以“百姓动嘴、代表跑腿”为根本,以“小事不出村、大事找政府”为目标,以村民代表小组为“单元”,实行每个人大代表联系8至10个村民代表小组,每个村民代表小组联系14至18户农户,形成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小组→村民的“网格化”全覆盖管理模式。
            人大代表在联络站开展活动。元氏县人大常委会供图

  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设立,使代表能够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实现人大代表在人代会闭会期间活动的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最终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关键词:元氏县,人大常委会,首个,代表联络站.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