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省长许勤监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博 别志雷 冀伟 2017-09-28 19:16:00

宣誓仪式现场。孟宇光 摄

  长城网9月28日讯(王博 别志雷 冀伟)“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今天,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省政府任命的61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了宣誓。省长许勤监誓。

省长许勤监誓。孟宇光 摄

  宣誓现场国徽高悬,气氛庄严隆重,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下午2时15分许,副省长张古江宣布仪式开始。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同唱国歌。领誓人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仪式现场。孟宇光 摄

  宣誓后,许勤勉励大家要铭记誓言、履行承诺、担当尽责,始终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二要牢记使命勇担当,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发展。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总书记对河北“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重要指示要求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省委“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的总体部署,扎实做好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五篇文章,以实干实政确保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始终坚持重法治,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服务人民。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全力打造法治、透明、公平的市场环境。四要尽心竭力惠民生,持续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利,扎实做好扶贫、就业、教育、医疗等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勤政廉洁守底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仪式。

关键词:宪法,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