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国庆好去处:石家庄植物园“秋季花海嘉年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李晶泽 潘娜 2017-09-27 15:28:02

石家庄植物园鲜花盛开 。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石家庄植物园“秋季花海嘉年华” 。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李晶泽 潘娜)赏秋花、闻秋香、看秋叶、品秋趣,9月26日,石家庄市植物园“秋日花海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

  自9月下旬开始,石家庄植物园室外的各色花卉渐渐进入最佳观赏期。本届秋季花展共分五个展区,种植文艺清新的紫色鼠尾草、柳叶马鞭草等花卉16个品种,近百万株。

  为了使游客能欣赏到最美的花卉和最佳的花卉组合,园艺专家进行了花卉品种和色彩比例的调配。不仅让游客能近距离感受花朵的曼妙风姿,还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观赏到草地、花卉、植物相互搭配的美景。

  此外,植物园首次引进了北方并不常见的粉黛乱子草。盛放时呈现出一片粉色花海,宛如梦幻世界。“懒人植物界”中最为神奇且富有魅力的一支——空气凤梨也将在花展期间集中展示。

秋季,植物园部分花卉进入最佳观赏时期。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秋季,植物园部分花卉进入最佳观赏时期。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10月1日至10月4日,园区将举办“让幸福从这里开始”综合展会,以花为题举办歌舞表演,穿插水鼓、京剧变脸、杂技等精彩节目。现场还将设置有奖问答、抽奖、地图寻宝、互动游戏等环节,使游客尽情体验节日的欢乐。

  国庆节期间,植物园还将与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民间艺术家展演团合作,在自然教育基地举办燕赵工匠文化汇展。届时首部反映石家庄历史传奇人物的皮影大戏——《赵云》将在植物园进行首次试映。游客还可以现场跟非遗手工老师学习手工制作,体验扎染、内画、武强年画和活字印刷术、花馍、纺线、彩珠编织、画扇面等古老技法,欣赏空鼓表演,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10月2日至5日,园区东门广场还将进行“丁酉·中秋雅集”——汉文化主题展演,游客可以在此体验投壶、荷包香包制作等民俗传统项目。4号中秋节当天还将举办拜月、诗词吟诵、汉服展示、礼仪展示等文化活动,通过文化回归使这个独具诗情画意的传统节日更添风采。

  此外,黄金周期间,植物园将依托花展园艺平台打造各种亲子科普活动。园内各大经营摊点都将推出优惠活动回馈游客。

关键词:石家庄植物园,十一黄金周,花海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