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兰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用诚意当好女性的娘家人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2017-09-27 10:19:43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文 叶满山/图)如何让妇联组织成为女性朋友贴心的娘家人?兰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在妇女儿童维权方面做出多项尝试与创新。9月22日下午,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的记者来 ...

  志愿者在兰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提供志愿服务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宋芳科/文叶满山/图)如何让妇联组织成为女性朋友贴心的娘家人?兰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在妇女儿童维权方面做出多项尝试与创新。9月22日下午,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的记者来到这里进行实地采访,无论是温暖体贴的志愿者,还是敬业热情的律师,都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布置温馨的兰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不在办公室里看文件,也不在会议室开大会。在兰州市妇联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机关功能被重新定义,更多的服务元素让这里更像一个温暖的港湾。

  暖色调的沙发,多彩的插花,兰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的办公室看上去很温馨,这里不仅是办公场所,更承接了女性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就业培训等多方面的功能。

  郑梅华大姐是中心的一名志愿者,每隔半个月,她都要来中心值一次班。郑梅华说,她的职责是引导前来咨询的女性。这些妇女可能是受到家暴,也有些是遭遇了窝心事。对于她们的到来她都会热情引导,能聊几句就多聊几句,让她们首先感觉这里有家的温暖,可以值得托付。

  郑梅华大姐将前来的女性按照咨询类别进行划分,有需要心理咨询的就找心理咨询师介入,有法律问题需要律师来解答,就让律师来帮忙。

  张丽蓉律师讲述值班故事

  为了能更好的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除了白天有人值班,晚上同样也会有人值守热线。兰州市妇联维权服务中心的张丽蓉就是该中心值班律师之一,将热线自动转接到手机上,已成了她值守夜班的工作常态。“半夜有些被家庭琐事困扰的妇女也会给我打电话,如果没有难心事,人家半夜不可能随便来求你,所以我肯定得管。”她笑着说。

  无论白天黑夜,张丽蓉都保持着工作热情。她说,自己在中心的工作并不是大家想着帮人打离婚官司,更多的时候都是劝和,毕竟很多时候夫妻吵架都是冲动所致,聊一聊、说一说问题也就解决了。

  

关键词:兰州市,妇女,儿童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