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进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7-09-26 08:40:27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进

  ——一论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五年似一部交响,激荡着河北人民开拓进取的铿锵足音。

  五年如一幅长卷,记录着燕赵大地向上向好的发展轨迹。

  这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而且稳的态势在持续,进的力度在加大,新的动能在成长,好的因素在积累,呈现出速度回升、结构优化、质量提高的良好态势。

  这是攻坚克难的五年。在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开始逐步解决,制约河北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正在加快破解,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这是鼓舞人心的五年。各个方面都呈现出新的变化,有的已经展现出来,有的正在逐步显现,有的还将积蓄成势。这些变化,是积极向上、影响深远的变化。全省上下从发展变化的态势中,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增强了斗志,各级领导干部团结干事的心气更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创新创业的氛围更浓了。

  所有这些,激励着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奋发作为,推动河北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河北改革发展取得如此振奋人心的成就,各方面工作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局面,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讲话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是引领方向的根本指针。讲话展现出强大的实践力量,指导推动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讲话展现出强大的人格力量,从中可以深刻感受到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卓越的领导能力、深厚的为民情怀。

  知之深,爱之切。河北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和参加活动次数最多的省份。总书记每次视察河北,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河北改革发展作出了一次次科学深入的指导。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着对河北人民的深情关怀,饱含着对河北发展的深邃思考,饱含着对河北未来的殷切期望,让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倍受激励,是推动河北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和动力源泉。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就必须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进。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进,必须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强化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维护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永远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以强烈历史担当,敢于直面矛盾问题,敢于应对各种挑战,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在改革创新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在手上,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进,最根本的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目标和“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关键举措,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化解过剩产能、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创新驱动、治理大气污染、推动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重要指示引领航向,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总书记,指引,十九大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