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力推气代煤电代煤 39万户居民用上清洁能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李红霞 刘俐验 2017-09-25 19:58:47

鹿泉区东辛庄村冀巧云家用上了天然气。长城网 刘俐验 摄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张天虎 李红霞 刘俐验)初秋时节,天气微凉,石家庄城西10公里外的鹿泉区东辛庄村,幢幢白墙灰檐的房屋错落有致,幽静街巷笔直而宽敞,别具风味的农家小院点缀其中,眼前图景宛若一副靓丽的水彩画。

  9月24日下午,东辛庄村口处,几位村民悠闲地唠起了家常,往年秋末冬初,煤贩会进村兜售散煤,而今年气代煤工程启动,全村130余户家庭全部通上了天然气,散煤自然失去了市场,村民祖辈使用的煤炉也要光荣“下岗”了。

  “往年一到冬天取暖季,家家户户需要提前储煤,每天搬煤块、掏煤灰,又脏又费劲。”提起曾经的取暖经历,64岁的冀巧云苦不堪言。今年5月,她家的住房进行了气代煤改造,只需拧一下开关,清洁高效的天然气便流转起来,可以供暖、做饭、洗浴,极大的方便了百姓生活。

  今年,石家庄市出台《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实施意见》(以下称《实施意见》),明确要求:2017年,石家庄市“1+4”组团(中心城区+正定、鹿泉、藁城、栾城)城市全域730个村(居)完成气代煤电代煤等清洁取暖改造,约39万户家庭将像冀巧云一样告别添煤掏炉灰的日子,用上清洁能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石家庄,气代煤,电代煤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