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7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发 李书军 解哲琳 2017-09-25 00:02:03

比赛开幕式。李明发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24日讯(李明发 记者 李书军 解哲琳)2017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石家庄站)于9月24日在栾城区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两天54场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山东淄博矿业矿山救护大队和来自石家庄的栾城区代表队、正定县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栾城队和正定队比赛现场。李明发 摄

  今年是石家庄市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石家庄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更好地在石家庄市推广普及拔河运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由中国拔河协会、石家庄市体育局主办,栾城区文广新局承办的2017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石家庄站比赛于9月23日-24日在栾城区体育馆举行,来自石家庄的13个代表队和山东淄博矿业矿山救护大队参加了石家庄站的比赛。

正定队和藁城队比赛现场。李明发 摄

  拔河运动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不仅是名副其实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而且是一项很好的大众健身项目,其竞技性和娱乐性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此次大赛的举办,就是旨在促进拔河运动在石家庄市的普及和推广,锻炼拔河队伍,提升拔河运动水平,为参加明年省运会打下良好基础。

山东淄博矿业矿山救护大队和栾城区代表队争夺冠亚军。李明发 摄

  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是中国拔河协会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而举办的最高水平群众性拔河赛事,旨在促进拔河运动在全国的普及开展,通过与各省市全民健身活动有机结合,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拔河竞技的魅力,学习科学规范的健身方式。

关键词:拔河,比赛,体育,竞技.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