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保定确定旅发新目标 :到2020年旅游总收入破两千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7-09-24 20:46:50

会议现场。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4日讯(记者 孟捷)9月23日上午,记者从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期间召开的保定市旅游工作推进会了解到,保定市制定的旅游产业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保定接待游客达到1.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旅游业对GDP综合贡献率达到10%以上,打造京畿文化名城,使旅游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据了解,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三地建设者以创造经典的执着追求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夙兴夜寐、合力攻坚,精心打造了116公里的“风景廊道”、13个重点观摩项目,彰显了“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的价值魅力,拉开了保定推进全域旅游、打造京畿文化名城的新序幕。

  据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洪强介绍,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创建了三个全域旅游县、创建多个A级景区,使三个平原县(市)区旅游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今后保定将走好全域旅游“四步棋”,即:构建全域化的旅游产业布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化龙头项目带动,建设旅游风景道,抓好21个旅游新业态小镇建设,抓好3个5A级景区创建和30个4A景区创建,完成全域旅游产业布局;积极开发多元化的全域旅游产品,持续加大旅游项目投资,加强老街区、老厂房、老建筑等闲置资源的旅游开发,通过“旅游+一产、二产、三产”的方式,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打造以人为本的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全市高速、国省干道改造升级,确保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高速,3A级以上景区通国省干道,持续提升全市景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大力完善全域旅游宣传营销体系,围绕省、市、县(区)和企业“四位一体”的捆绑宣传,“举办一届旅发大会、引爆一个区域品牌、打造一流精品景区、创建一批新业态小镇”,叫响保定旅游品牌。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走出了一条平原地区发展旅游的新路子,深化了组团办会的新模式,展现了全域旅游内生发展的新动力,凸显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优势,探索了撬动社会资本办旅游的新机制,取得了高端引领全市发展预期的新突破。

  聂瑞平说,保定要实现旅游产业发展目标,要着力构建功能定位清晰、资源高效利用、产业集群发展的大旅游格局;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京南小镇·特色体验”“直隶首府·都市花园”“北岳恒山·红色圣地”“中医药都·康养温泉”等大旅游发展格局,并不断创新旅游业态,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游新产品,打造京津居民康养休闲的首选地,完善提升工业旅游产品,把工业旅游培育成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同时,保定将重点建好“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便捷乐享”旅游服务网、智慧智能”旅游互联网等“三张网”,着力加强全域旅游支撑体系建设。

  聂瑞平表示,保定是一块风水宝地,山、水、历史人文资源富集。保定将发挥好自然人文资源优势,保护好古城整体风貌,做优乡村旅游品牌,把握一个标准,以创造经典来推进旅游业发展。

  此外,保定将建立最优的政策支持体系,打造良好的旅游服务生态系统,不断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强化一个保障,持续弘扬旅发精神,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保定旅游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保定,旅发大会,旅游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