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1厅官被双开!4市21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7-09-23 21:40:07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近日对外公布↓↓

  ●沧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明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沧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朱志明违反政治纪律,转移财产,订立攻守同盟,妄图逃避和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朱志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淡薄,不讲规矩,不守纪律,以权谋私,大搞权钱交易,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朱志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廊坊市纪委对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通报

  1.永清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许建伟收受购物卡问题。2017年许建伟先后两次收受有业务往来的单位工作人员所送购物卡共计1500元。许建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大厂县殡葬管理所所长李尚军违规发放补助问题。经李尚军批准,大厂县殡葬管理所于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以加班、值班、加班伙食费等名义向职工发放补助款共计9.13万元。李尚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广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振刚接受私企出资旅游问题。2011年至2014年,于振刚在任新开路街道党委书记、广阳区交通局局长期间,先后八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出资安排的国内外旅游活动。于振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大城县广安镇季村党支部书记彭红安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庆事宜问题。彭红安在未向广安镇纪委报告备案的情况下,超规模、超标准为其子操办婚庆事宜。彭红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廊坊纪检监察网近日对外公布

  文安县黄甫管区东叩岗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德茂,在任职期间,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群众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文安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德茂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大城县农业局副主任科员孙福顺,滥用职权,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给予孙福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县政府批准,给予孙福顺行政撤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邢台市巨鹿县纪委对4起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进行通报

  一、经济开发区规划局局长王利民慢作为问题。自2016年7月至今,王利民负责铭鹿电动车项目垫士工程。因王利民对本县渣土运输能力、土源、环保等其他事件预估不足,造成工期拖延。期间,领导安排的阶段性工作也未按要求汇报,对下一步工作决策带来不必要的障碍。由于王利民在工作中未能尽职尽责,县纪委对王利民进行了诫勉谈话。

  二、住建局副局长信敬坛、科员郗昆鹏慢作为问题。郗昆鹏作为风清路(定魏线-西平街)雨污分流及道路改造工程和富强路(定魏线-迎宾街)拓宽改造工程负责人,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工作失职,对工程施工组织安排履职不到位,协调相关部门不力,督促施工进展不及时,造成两项工程进展缓慢,工期超期,至今没有完工,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信敬坛作为上述两项工程的主管领导,履职不力,应负领导责任。县纪委监察局给予郗昆鹏警告(政纪)处分,对信敬坛进行诫勉谈话。

  三、教文广新体局副局长张儒民、官亭镇官亭校区校长刘鸿飞慢作为问题。刘鸿飞作为官亭校区董营小学餐厅项目建设负责人,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没有尽职尽责,对工程监管不到位,督促不力,造成董营小学餐厅工程建设进展缓慢,工程超期,给董营小学师生就餐造成不便,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张儒民身为该项目主管领导,对项目重视程度不够,没有尽到职责,应负领导责任。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刘鸿飞警告(政纪)处分,对张儒民进行诫勉谈话。

  四、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马一民、成占岭乱作为问题。2017年4月5日,巨鹿县质监局工作人员马一民、成占岭在对巨鹿县春水水暖器材厂(经营者李爱杰)检查中发现巨鹿县春水水暖器材厂无标生产太阳能管件。2017年4月18日,质监局在没有向当事人送达权利义务告知书、行政处罚告知书和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情况下,对巨鹿县春水水暖器材厂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直到2017年6月20日,马一民才电话通知李爱杰到质监局拿取权利义务告知书、行政处罚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让其在执法文书上补签姓名。县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马一民警告(政纪)处分、成占岭行政警告处分。

  ●承德市双桥区纪委通报3起违规使用粮食补贴问题典型案例

  1.关于牛圈子沟镇碾子沟村违规使用粮食补贴资金问题。牛圈子沟镇碾子沟村将村集体土地租种给村民,2006年至2014年共收到财政拨付集体土地粮食补贴资金11792.44元,但未按照财政部门规定“谁租种补贴谁”的原则将粮食补贴资金发放给租种村民,而是将2006年至2011年收到的集体土地粮食补贴用于支付村修路、修自来水管道、购买办公用品和交纳机井电费。经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碾子沟村党支部书记康玉龙党内警告处分。

  2.关于牛圈子沟镇水泉村违规使用粮食补贴资金问题。牛圈子沟镇水泉村将村集体土地租种给村民,2006年至2014年共收到财政拨付集体土地粮食补贴资金116162.86元,但未按照财政部门规定“谁租种补贴谁”的原则将粮食补贴资金发放给租种村民,而是用于村务支出。经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村党支部书记韩俊义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村委会会计岳运昌党内警告处分,由牛圈子沟镇政府对村委会主任徐红旺警示谈话。

  3.关于牛圈子沟镇马架子村违规使用粮食补贴资金问题。牛圈子沟镇马架子村将村集体土地租种给村民,2005年至2014年共收到财政拨付集体土地粮食补贴资金43286.25元,但未按照财政部门规定“谁租种补贴谁”的原则将粮食补贴资金发放给租种村民,而是用于支付村清理河道垃圾费及河道防洪坝人工费。另存在账外支出问题。经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马架子村党支部书记刘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马架子村委会主任杨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马架子村村委会会计宋广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关键词:河北,厅官,双开,查处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