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今日迎秋分 未来一周河北多地天气将逐渐转凉

来源: 作者:赵晓慧 2017-09-23 20:32:14

秋分已至,天气渐凉。
9月23日,石家庄天气晴好。记者 赵晓慧 摄

  好久不见,小伙伴们有没有想我呀?今天燕赵妹要跟大家聊一聊秋分。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意味着气温下降速度加快。不过今年秋分前几天,河北省多地天气较好,气温不降反升。

  燕赵妹23日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不过接下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河北气温将整体下降,一些地方的秋季或将相继到来。届时,小伙伴们新买的秋装就可以派上用场了。试想一下,迎着明媚的阳光,乘着舒爽的秋风,在大街小巷间穿梭,是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有没有很期待?

  不过,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那么,秋分时节到底有多凉呢?燕赵妹先给大家剧透一下!

  秋分之后,可以明显感受到气温逐渐降低,昼夜温差加大。数据上来看,日均气温基本都降到了22摄氏度以下。燕赵妹在这儿要提醒大家,早晚温差较大,出门一定要根据天气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本周末,河北天气也很应景,多地为晴好天气。不过,还是要小心降水来袭。来自河北省气象台的消息显示,今天夜间唐山、秦皇岛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不过,总体影响不大,明天依然可以继续嘚瑟!

  温馨提示:秋季温差增大,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多发,注意预防伤风感冒、哮喘、鼻炎等疾病,及时调整着衣。同时关注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3日夜间,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4日白天,全省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5日夜间到26日,全省阴有小雨或阵雨。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关键词:秋分,天气,降温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