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习近平总书记,亲手种下一棵“生命之树”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 2017-09-23 11:03:00

  恩格斯曾说过:“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

  西方的工业化进程中,中国的快速发展中,都经历了这样的报复。

  面对经济增长和保护环境的矛盾不断加剧,取舍之间,考验的是决心、勇气和担当。

  2013年,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我们提出来就是,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宁可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中国的湿地自然保护区已经从五年前的553个增加到602,全国性的湿地保护体系初见规模。

  这五年,中国85%的野生动物种群、65%的高等植物群落都得到了有效保护。

  中国修复海洋生态总投入超过1100亿元

  中国沙化土地年均缩减1980平方公里,提前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沙化土地零增长的奋斗目标。

  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这个朴素的道理正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的认同。”

  从2013年开始,中国以前所未有的政策密度向污染宣战。

  长三角PM2.5浓度下降了31.3%,珠三角下降了31.9%,仅2016年,中国就退出钢铁产能6500万吨,退出煤炭产能2.9亿吨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节能和新能源利用第一大国。

  每个中国人都在努力成为绿色生活的主角。

  全国动员,全民植树,近五年新造人工林4.47亿亩,比五年前增长了21.3%。中国人工林总面积已达10.4亿亩,位居全球之首。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指出:

  “要建立绿色屏障,人们都应该生活在绿荫之中,这些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子孙,为万世,许下大美山川。

  习近平总书记:

  “我希望全中国都能够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让孩子们都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中,这也是中国梦中很重要的内容。”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是你我共筑的辉煌中国!

  “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今晚(922日)将继续播出第四集每天20:00点请持续锁定CCTV-1

  919-924日,每日一集,CCTV-1 20:00首播,次日 CCTV-2 12:30 21:15 CCTV-4 18:10 CCTV-13 13:00 重播!

关键词:辉煌中国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