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首次“人大机关开放日”活动举行

来源: 作者:赵晓慧 2017-09-22 22:58:00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放日活动举行。记者 赵晓慧 摄
参观分组审议会议室。记者 赵晓慧 摄
参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记者 赵晓慧 摄
座谈交流。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赵晓慧)9月22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首次“人大机关开放日”活动,30位市民走进人大常委会议事场所进行现场参观体验。

  “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呢,平时在开会的时候,是我们政府领导人——我们的省长、副省长、各厅局的厅局长、各委员会的主任——在此向各位汇报工作的发言席,也是报告席……”在主持人的解说中,30名市民代表来到议事厅,坐在了平时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们的位置上。与以往不同的是,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处长武晓雷既是主持人,又客串了一把报告人的角色。

  武晓雷告诉记者,举办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亲身体验过程,让市民代表看看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是怎么审议、怎么表决的。

  “咱们大家面前的是表决器,大家都能看到。其中,白色的按键是报到键,绿键是赞成键,红键是返回键,黄键是弃权键。”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代表近距离观察表决器,并现场进行了模拟表决。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开放日,市民代表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