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励 贺宏伟 2017-09-22 16:01:00

赵克志在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扎扎实实抓好群团改革工作

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9月22日在石家庄召开。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苏励 贺宏伟)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9月22日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群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扎扎实实抓好群团改革工作,全力开创群团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介绍了全省群团改革总体情况,并对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省领导董仚生、王增力、王晓东、徐建培等出席会议。

  赵克志指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推进群团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群团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加深刻地领会“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更加准确地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更加自觉地肩负起组织推进群团改革的责任,真正把群团改革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好。

  赵克志指出,要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加强对群团组织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党的建设,确保党的群团组织不变色、不变质。要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服从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组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力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主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在密切与群众联系中传递党的声音、落实党的部署、回应群众期盼。

  赵克志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牵引性、带动性强的工作,以重点突破活跃改革全局。一是改革机构人事制度,推动群团机关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二是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做到哪里有群众,党的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三是强化群团服务职能,拓展群众维权领域,创造性开展维权服务活动。四是促进线上线下融合,确保党的群团组织在网上有旗帜、有组织、有服务、有活动。五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最大限度把各界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赵克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群团改革的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党委“一把手”要亲自抓,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拿出务实举措,切实改出变化、改出成效。要搞好统筹协调,加强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具体问题,积极推动市县群团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坚持分类指导,准确把握各群团的组织特性、队伍特点、工作特色,增强改革针对性、实效性。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汇聚改革正能量。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汇报了本系统改革进展情况,承德市双滦区、共青团邯郸市委、沧州市运河区科协等单位介绍了推进群团改革的经验做法。省直有关单位、省级群团组织、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赵克志,群团,田向利,董仚生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