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截至7月底,全省旅游项目投资规模达17581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2 14:42:12

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对接会现场。 资料图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烟成群)今年以来,省旅游发展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决策部署,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省市旅发大会为抓手,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优化政策环境,狠抓项目建设,搭建旅游投融资平台,推动全省旅游投资实现倍增翻番,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截至7月底,全省旅游项目管理库入库项目1504个,投资规模达17581亿元,实际完成投资额6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5%、166%、107%。全省众多旅游品牌声名鹊起。

  推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制定了《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以重点项目引导产业方向,加强项目管理,为全省旅游项目建设工作提供制度保障。筛选全省2017年100个省级旅游重点项目,其中旅游区域综合开发项目36个、“旅游+”项目20个。建立领导分包责任制。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包100个旅游重点项目,对其落地、建设实行全程关注追踪。建立“省、市、县、项目”四级联系机制,形成常督导、常调度、常协调的工作运转机制。目前,100个旅游重点项目共由26个厅局、31名责任人、305名联络员共同推进。

  打造旅游投融资平台建设。“为资本搭建平台,让旅游插上翅膀”。3月30日,成功召开全省旅游投融资大会。以旅游为切入点,以投资带动文化、体育、养生、度假、新农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资源整合发展。首次向社会发布《河北省旅游投融资白皮书》,凸现了河北旅游产业发展的巨大活力。着眼“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目标,推出了400多个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举行“河北十大旅游投资企业、十大旅游投资项目”授牌仪式,强化激励导向,塑造品牌形象。

  强化金融支持旅游发展力度。5月,省旅游委发起成立了河北旅游金融联盟,研究金融支持旅游业发展政策措施,对接有融资需求的旅游重点项目。围绕100个旅游重点项目中有融资需求的项目,组织银企对接专场会,效果良好。国开行、民生银行、建信投资等一批金融机构,已成为金融资本进军旅游投资领域的先行者。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支持我省旅游业项目的银行贷款完成129.46亿元。

  推动旅游产业向支柱产业跨越。全省旅游投资规模大幅增长。今年1-7月,全省旅游投资实际完成投资额623亿元,实现倍增,在全国排名第四。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旅游投资项目结构不断优化。旅游项目规模不断增大,项目招商落地率日趋提高。1-7月,全省100亿元以上规模项目34个,投资额7438.3亿元;10亿元以上规模项目334个,投资额15451.86亿元。列入省重点旅游投资项目的32个项目,进入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阶段,其中招商金额共计1575.15亿元。我省旅游项目品牌形象越来越响。荣盛康旅荣获中国旅游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实现河北旅游史上“零”突破,展示了河北旅游投融资和项目建设领域的最新成果,河北百悦集团在首届旅发大会成功打造恋乡·太行水镇品牌。

关键词:旅游,项目,投资规模,产业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