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我说创城新变化】栾城区让每一处围挡都成为一处创城风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聂国环 李书军 解哲琳 2017-09-22 14:44:36

市民们欣赏围挡上的风景。聂国环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22日讯(聂国环 记者 李书军 解哲琳)走在栾城城区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的路面在道路两侧鲜花绿树的映衬下宛若世外桃源,一幅幅色彩艳丽、格调清新的建筑围挡、施工工地摇身一变成为“创城风景”,展示着文明城市新风尚,让整个城市充满了积极向上的精神,也在无形当中影响和教育着更多的人。

  在福美工地的围挡上,有很多用栾城特色的卡通形象“栾栾”、“城城”和传统年画形式绘制的表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公益广告,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是“中华有福,诚信是福”,亦或是“创建文明城,喜迎十九大”……

围挡墙上的公益广告。聂国环 摄

  栾城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公益广告色彩鲜艳,尤其是大篇幅突出‘中国红’元素,而且采用的是‘栾栾’、‘城城’卡通形象和中国传统年画形式,能立即引起人们的注意。广告内容充满温情,像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词句古朴典雅,朗朗上口,比如‘勤劳结硕果,锣鼓庆丰收’、‘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母亲哺育我,我报慈母恩’等。”记者实地采访,发现智高常春藤工地、盛紫中央公园工地、太行大街供热管网工地、太行南大街与栾武路交口施工工地的围挡上都张贴有这样的公益广告。被访市民普遍反映,这样的公益广告主题鲜明、生动形象,设计新颖,创意独特。

  为进一步提升施工工地围档设置水平,全面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栾城区按照区委书记张旭提出的“让每一处围挡都成为一处创城风景”要求,展开施工工地围档整治提升行动。截至目前,智高常春藤、林荫春天、盛紫中央公园等15个建筑工地共完成墙体公益广告规范设置近5000延米,工地环境得到进一步改观。

关键词:栾城,创城,精神文明城市,围挡,风景.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