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环境执法在行动】
执法组发现张家口一企业生产应取缔的实心粘土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9-22 09:06:45

应取缔的实心粘土砖。省环保厅供图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胡晓梅)日前,河北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第六督察组经明察暗访,在张家口市内发现东鑫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违规使用淘汰设备,生产2015年底前就应取缔的实心粘土砖。督察组已将其交办给当地政府。

  经查,该公司报批为年产12000万块(折标砖)尾矿烧结砖技改项目,已经张家口市桥西区环保分局批复,但现场监察发现企业实际正在使用轮窑生产实心粘土砖,一台四吨燃煤锅炉正在运行。

  该企业地处张家口市桥西区苏家桥村北部1公里处依山而建,从公路上看企业厂房整齐规范,但厂区内现场管理混乱。厂区北背靠山体挖山取土破坏生态环境,导致大面积山体植被被毁。进出厂区道路扬尘严重,生产现场物料露天堆放,地面尘土厚积,导致有风天气下扬尘飞扬,因厂区地处张家口市主城区主导上风向,对城区大气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关键词:环境,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孙宾伟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