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洁城靓店 打造干净整洁市容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解哲琳 2017-09-22 09:06:45

  城管队员帮助沿街单位清洗建筑墙面。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9月22日讯(记者 李书军 解哲琳)按照“洁城靓店”专项行动要求,石家庄各区城管局迅速行动,积极动员设施产权单位或管理者,对沿街各类建筑物和构筑物外立面、玻璃幕墙、玻璃雨棚、广告牌匾等进行清洗;组织人员对沿街门店悬挂物、张贴物进行清理。

  9月17日上午,在中华大街联盟路附近,新华区的城管队员正在和沿街商户共同清洗着门店橱窗,门店经营者李先生表示,城管队员每个月都会组织人员和他们一起清洗外立面,为商户提供了很多方便。“他们的高压水枪,很容易就让我们平时不易清洗的地方变得焕然一新了。”

  用高压水枪清洗玻璃雨棚。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在平安北大街道路东侧,长安区城管人员正在对一家沿街门店进行清理。他们先用高压冲洗车对门店牌匾、橱窗的灰尘和泥垢进行冲洗,再用长柄刷、抹布等工具进行擦拭。在城管人员的带动下,这家门店的工作人员也拿着扫帚、刷子和抹布等,对卫生死角进行擦洗、清理。时间不长,门店的橱窗、门头牌匾、宣传栏焕然一新。

  据了解,在“洁城靓店”专项行动中,新华区城管局已完成墙体立面清洗475平方米,玻璃幕墙310平方米,玻璃房檐300平方米,牌匾544平方米。长安区已清洗墙体380家;玻璃幕墙共25家,门头牌匾、橱窗、卷闸门共923家。桥西区清洗沿街门店广告牌匾1100余块,清洗建筑物外立面299处,清洗玻璃幕墙21处。裕华区清洗门店牌匾橱窗6100余块。

  清洗沿街商铺卷闸。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洁城靓店”专项行动启动后,各区城管局迅速行动,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并展开工作,重点对道路两侧各类建筑物和构筑物外立面、玻璃幕墙等进行清洗,做到门店橱窗通透明亮、窗明几净;对沿街门店悬挂的灯笼、彩旗、橱窗张贴画等进行集中清理;对灯杆、灯箱、公交站亭等进行集中清洗,确保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干净清爽的城市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城管委,创城,洁城靓店.
责任编辑:孙宾伟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