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6家企业入选“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

来源: 作者:赵晓慧 2017-09-21 23:31:31

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正式成立。采访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采访单位供图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赵晓慧)为全面创建绿色工厂、加快建设绿色制造体系,“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成立大会暨2017绿色工厂创建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同时,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正式成立。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被推举为联盟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今年9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其中有201家绿色工厂,河北有17家企业入选。同时,作为工信部首批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机构的河北省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及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入选绿色工厂的企业成为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的首批成员。

  据悉,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是推动工业绿色制造的重要平台,旨在凝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绿色技术与服务提供商、金融机构等各方面力量,整合资源、协作互动,积极开展绿色工厂标准化研究、绿色制造技术与管理方法创新与推广、绿色评价与服务,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投融资模式,全方位推动绿色工厂的创建工作。

关键词:绿色工厂,产业联盟,节能
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