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1-8月份河北省新动能不断壮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9-21 22:54:55

  工作人员在香河县机器人产业港展示机器人。 资料图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秀娟)河北省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8月份河北省新动能不断壮大。

  高新技术产业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较1-7月份提高0.6个百分点,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5.3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17.3%。

  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增长。其中,电子元件制造同比增长8.7%,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增长37.7%,风力发电增长13.1%,太阳能发电增长30.7%,生物质能发电等其他电力生产增长1.6倍。

  新产品产量增长较快。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66.5%,电子元件增长20.0%,工业机器人增长35.9倍,太阳能电池增长26.4%。

关键词:新动能,不断,壮大
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