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雄安新区首届马拉松“最美路线图”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尹智 2017-09-21 20:43:00

  长城网雄安9月21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雄安新区首届马拉松将于9月24日鸣枪开跑,据雄安新区管委会消息,本次马拉松起点是容城的白洋淀站,然后沿白洋淀大道奔跑,最终抵达白洋淀湿地公园。途经多个景点,沿途风景优美。

位于容城县的白洋淀站。雄媒中心 供图
位于容城县的白洋淀站。雄媒中心 供图

  据了解,本次雄马比赛线路将绕着容和塔跑过,雄马赛道上一共设有11个群众展演点,赛事当天容和塔将会有两支群众表演队伍,为运动员加油喝彩!

容和塔。雄媒中心 供图
容和塔。雄媒中心 供图

  容和塔是容城县的地标性建筑,塔身象织布的梭子,寓意容城人勤劳朴实,通过几十年奋斗,打拼出一片产业,容城服装蓬勃发展,成为北方服装名城。塔取名“容和”,体现容城是开放之城,文明之城,包容之城,和谐之城。

  三贤文化广场是本次雄安马拉松的健康跑终点,雄安马拉松梦想一公里的颁奖仪式、半程颁奖仪式将在此举行。

三贤文化广场。雄媒中心 供图
三贤文化广场。雄媒中心 供图

  三贤文化广场的“三贤”分别指的是元初著名学者刘因、明朝忠烈杨继盛、清初大儒孙奇逢,先贤大儒的气节也给这座城市增添了更多的文化底蕴。

雄马赛道。雄媒中心 供图
雄马赛道。雄媒中心 供图

  本次雄安马拉松的第一个补给站在赛道的12.5公里处,运动员们可以在这里进行水和食物的补充,保障后面的路程能够更加顺利的完成。

  赛道的19公里处,是白洋淀景区,也是本次线路唯一的一个折返点。

白洋淀景区。雄媒中心 供图
白洋淀景区。雄媒中心 供图

  白洋淀素有“北地西湖,鱼米之乡”的美誉,在抗日战争中,白洋淀出现了一支水上游击队——雁翎队,为保卫白洋淀与敌人进行了艰苦的斗争,让我们一起感受这北国江南白洋淀的旖旎风光,尽情徜徉在这荷花的海洋中,感受鸳鸯岛灵秀神圣的魅力,认识这片热血爱国的土地,瞻仰革命先辈的英姿!

  白洋淀湿地公园是本次雄安马拉松“半马”的终点。这里平时是市民朋友们的主要休闲场所之一,赛事当天也将会有大量观众聚集在此,为冲线的运动员呐喊助威。

  此外,赛事还设有三个公益项目,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开展残疾人朋友身心重“健”的“梦想1公里”;和BOTTLEDREAM团队好瓶项目合作,开展赛事废弃水瓶回收再利用的“好瓶计划”;以人民网为主,联合原创推出针对赛事节约水资源的“一汪清水”公益计划。公益展区将设在三贤文化广场,跑者可以在这里一起感受公益,共同去实践“节水护源”的公益梦想。

关键词:雄安新区,马拉松.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