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机场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项目土建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危建 2017-09-18 12:2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北区电动汽车充电站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危建 摄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危建)近日,石家庄机场北区电动汽车充电站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待充电桩设备安装完毕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30万元,位于3号机坪出入口南侧,紧邻国际货运库,共建设充电车位20个。投入使用后,可为机场电力特种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由于项目位于飞行区内,对建筑和设备的安全标准要求很高,为确保工程安全万无一失,在建设过程中采用了许多保障安全的新工艺。充电站的顶棚参照2号航站楼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在顶棚下面增加了一层彩钢板吊顶,并对檐口和接缝进行包边和封堵,使整个顶棚形成一个密封的整体。这一举措可大大减小风阻,提升了顶棚的稳定性,增强了抗风能力,提高了整个工程的安全标准。

  为保证安全施工,物业公司精心组织和谋划,通过加强施工管理,采取针对性的施工组织措施。为排除施工人员和车辆进入飞行区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采取了将施工场地与飞行区内隔离的方案,用围界将施工场地从飞行区内隔离出来,将其与公共区域连通,这一措施,同时有效解决了进入飞行区内安全检查手续繁琐影响施工进度的问题。电动汽车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增强石家庄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机场物业管理公司将做好充电站相关制度的制定,作业人员的配备和培训等后续工作,确保汽车充电站安全、高效运行。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电动汽车,充电站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