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 我说创城新变化

【我说创城新变化】微信助力创城 栾城创城督查实现“指尖办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聂国环 李书军 2017-09-17 13:5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15日讯(聂国环 记者 李书军)9月12日晚,栾城区创城办杨俊杰往该区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微信群发出督查问题通报。各单位看到后,立即回复“收到。9月13日一大早儿,微信群里纷纷发来回复:“常春藤乐活邻里风情商业街建筑材料经销商正在清理占道建材,城管局执法大队督促其尽快清理完毕,华兴街便道清理初见成效,正抓紧施工。”“德泰商场家属楼楼道及墙体小广告已清理,‘塞罕坝精神’公益广告、喜迎十九大公益广告已做好上墙,消防器材购置到位,整改完毕”“古柏园社区已将区创建办督查出的问题全部整改”“银泉社区已将创建办督导问题进行全部整改” ……

微信截图。聂国环 摄

  网络的发达与便捷越来越多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习惯。从3月份开始,栾城区充分利用微信这一网络平台助力创城,该区专门建立栾城区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微信群和栾城文明创建微信群,区主要领导,区创城办所有成员及市创建督导组长全部加入其中。区创城办工作人员在实地督导检查中,随时发现问题,随时用手机拍下图片附以图片说明指出问题所在,发布到两个群里责成其责任部门整改。区主要领导及市创建督导组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看到反映的问题后,该协调部门的立即协调部门,并提出要求及整改意见,同时发到群里。创城办各成员单位看到问题后,对号入座,立即严格按照标准和领导要求进行整改,并把整改效果拍成图片反馈到群里。这样一来就形成了一个很好的运作机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整改落实——反馈结果”,使创城中发现的问题及遇到的难题都得到及时的协调与解决,有力地推动了创城工作,创城督查实现“指尖办公”。

栾城区城管局督促华兴街便道施工铺砖,已初见成效。聂国环 摄

  该区还最大限度地发挥掌上栾城微信公众号的功能,每天及时发布推送领导视察创城相关动态;开设创城记专栏推送栾城创城最新的发展变化;开设曝光专栏以促整改,并对整改效果进行跟踪报道;开设创城先锋专栏及争做好少年专刊,宣传创城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同时发挥栾城特色,用栾栾、城城两个卡通形象宣传创城相关知识。栾城区总人口32万,掌上栾城粉丝量近5万,日点击率2.5万人次,月点击率达70万人次,对创城工作做到了广覆盖、浓氛围,使创城知识、创城工作家喻户晓、人尽皆知,有力地推动了创城工作。

关键词:微信,创城,栾城,督查,“指尖办公”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