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影片《血战湘江》获31届金鸡奖组委会特别奖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铮 2017-09-17 09:4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6日晚,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呼和浩特落下帷幕,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同时颁奖。我省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获组委会特别奖。

  《血战湘江》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联合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该片讲述了83年前红军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弘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赞誉。此外,该片在本届金鸡奖评选中还获得最佳故事片奖提名,演员孙维民获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据悉,根据我省作家贾大山小说《村戏》《花生》《老路》改编的影片《村戏》,此次获得最佳摄影奖;河北籍演员周冬雨凭借影片《七月与安生》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关键词:血战湘江,金鸡奖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