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重点发展绿色低碳道路运输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2017-09-16 16:02:38
分享:

  发布会现场。记者李丽钧摄

  长城网9月16日讯(记者 李丽钧)9月15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赵同安就《河北省道路运输条例》进行解读。

  据介绍,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行业、发展绿色低碳运输是《条例》的一个显著特点。《条例》规定:道路运输发展应当遵循节能环保的原则,运输经营车辆排放应当符合国家和本省环保标准,鼓励道路运输实行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节能环保车辆,推广大数据、云计算、电子支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在经营和管理领域的应用。《条例》要求,货运经营者应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运输中货物脱落、扬撒、流失或者渗漏;鼓励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拓宽经营渠道、创新经营方式,采用无车承运等方式发展货物运输,促进行业节能减排,防止大气污染。

关键词:绿色低碳,道路运输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