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曹妃甸环保题材微电影《爱•39°》举行开机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9-15 09:1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电影《爱•39°》举行开机仪式。李连君 摄
微电影《爱•39°》举行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李连君 摄

  长城网唐山9月14日讯(记者 邢丁)9月13日,曹妃甸首部以湿地保护为主题的环保题材微电影《爱•39°》举行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微电影《爱•39°》由中晨影视传媒和唐山曹妃甸城与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制作。影片讲述了杨凯、吴恩婷、郑小光三个大学时代的同窗挚友毕业后共同为曹妃甸湿地保护区化解突发事件最终使国家级保护鸟类转危为安的青春正能量故事。三个有情有义有胆有识的年轻人在保护家乡生态文明的过程中,也传递了爱情的美丽和友情的坚贞。

  据介绍,微电影《爱•39°》的发起人是九零后导演李宗岳,2013年,17岁生日刚过不久,还略显青涩的他就跟组拍摄微电影版连续剧《爱在曹妃甸》。三年期间,他先后参与了大型电视片《滦河源》和电视风光片《筑梦唐山》的地面、航空拍摄,在蚕沙口元代古墓群发掘策划和拍摄过程中,他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随后的首届中国曹妃甸童谣大赛宣传片的策划与拍摄中,李宗岳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独特拍摄风格。此次,为展示家乡的美丽,从独特的角度诠释、展现人文曹妃甸,这部以湿地保护为主题的环保题材微电影《爱39°》应运而生。

微电影《爱•39°》导演李宗岳。李连君 摄

  “我就对拍摄家乡美丽湿地情有独钟,于是便和同道朋友一直围绕这一主题进行着准备工作,经过无数次的打磨,我认为这个故事已成型,又逢我们国家文明生态建设进程的加快,所以才决定拍摄此片。”导演李宗岳向记者介绍,起初本片片名叫《归》,后来考虑到曹妃甸恰好地处北纬39度,于是,最终将此片定名为《爱•39°》。

关键词:曹妃甸,环保,微电影,开机仪式.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