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央视少儿频道来承参与开展塞罕坝绿色课堂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赵少聪
2017-09-14 13:56:41
分享:

  长城网承德9月14日讯(记者 赵少聪)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55载绿色接力,创造了世界最大的人工林场,造就了荒漠变林海的“绿色奇迹”,树起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发源于承德市的塞罕坝精神,已在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热潮。

  近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中少成长文化发展公司应承德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德市儿童保护中心邀请,到承德市参与“碧草蓝天下的绿色课堂——一堂塞罕坝精神的生动体验课”主题活动。活动通过现场讲解、体验阅读、课堂互动、研学旅行等形式,面向少年儿童讲述塞罕坝故事,传承塞罕坝精神,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意识。

泰丰湖边开设的绿色课堂。刘畅 供图
在画布上描绘树木。刘畅 供图

  此次活动组织了围场县哈里哈小学的20名学生到塞罕坝林场现场参观百万亩林海,在泰丰湖边开设绿色课堂。工作人员提前设计印制了塞罕坝精神儿童绘本,现场向孩子们发放,工作人员以少年儿童的视角进行生动讲解,并引导孩子们用超轻质粘土在纸盘上描绘出心中最美的塞罕坝。少儿频道主持人毛毛虫哥哥现场连线互动,激起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学习完绘本后,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在一块巨型画布上描绘树木,象征着新一代少年儿童拿起绿色接力棒,努力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刘畅 供图

  活动中还举办了“种下爱的林海”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中少成长发展有限公司、承德市儿童保护中心、承德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主持人毛毛虫哥哥个人,共向哈里哈小学捐赠了价值7万余元的图书、服装、书包、足球篮球等学习生活用品。

  “下次我们一定要带北京的小朋友到美丽的塞罕坝上一堂生动的绿色体验课。”中少成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斌说。

捐赠现场。刘畅 供图

  据了解,此次绿色课堂活动是承德市面向少年儿童弘扬塞罕坝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后承德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将和央视少儿频道、中少成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继续合作,借助央视优势平台,通过推广塞罕坝精神儿童绘本、制作学习塞罕坝精神儿童节目、组织开展研学旅行等形式,吸引更多的少年儿童了解塞罕坝、学习塞罕坝精神,争做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

关键词:央视,塞罕坝,绿色课堂.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