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治堵新政:接送孩子必须凭“准停证”停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王铎 2017-09-14 11:3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郸市交警支队出台《优化中小学及幼儿园接送学生管理方案》,以解决学校门前交通拥堵难题。按照规定,家长开车接送学生时,必须凭学校发放的“准停证”按要求在校门口附近有序停放。

  据了解,在部分学校、幼儿园门前施划的临时停车泊位,由学生家长凭“准停证”短时间停放机动车,夜间由社会车辆使用。

  学校门前不具备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的路段,禁止社会车辆停放,但接送学生的车辆可以凭学校发放的“准停证”按要求有序停放。

  目前,交警部门和丛台区文教体局以展览路小学为试点,在展览路与展后街施划单侧顺向临时停车泊位约80处,并在道路上设置了关于停放具体要求的禁止标志、指示标志。其中早七点至晚八点,只允许持有“准停证”的机动车停放。

关键词:交通拥堵,邯郸,准停证

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