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董仚生:科技助推 整体联动 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9-14 09:2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3日,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听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仚生指出,我省司法体制改革自去年试点启动以来,改革实效上已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落实中央新部署的任务还很重。要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贯彻到推进改革的实际行动中,把按司法规律办事与我省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强力推动,协调联动,确保如期实现改革目标。

  董仚生强调,我省司法责任制改革要继续向纵深推进,要认真抓好员额法官检察官常态遴选机制的落实,在今年年底前,结合年度考核,开展法官检察官首次常态绩效考核。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迈出实质步伐,完善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真正将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成为公检法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新载体。公安、司法行政等改革也要同步推进,继续在关键环节、关键领域中实现新突破,从根本上提高打击犯罪、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司法,体制,改革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