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雄安新区拥有非遗213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伟亚 2017-09-14 08:02:24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9月12日,雄安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报告完成。普查结果显示,雄安新区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213项,其中有211项呈活态存在。

  今年7月,雄安新区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全面启动,力求探明雄安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宝藏,挖掘地方传统文化资源,主要是记录这一地域的地方传统文化样貌。

  按照工作进度安排,雄安新区要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普查工作,每个县只有10天。时间紧、任务重,普查组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将相关人员请到普查组驻地,以访谈的形式向知情人了解其非遗项目的历史渊源、基本形式、具体内容、传承脉络等各方面的情况。

  雄安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蕴藏深厚,各种非遗品类齐全、数量众多。在这次普查工作中,普查组在雄县一共普查了82个项目,全部活态存在;在容城县一共普查了40个项目,39项活态存在;在安新县一共普查了91个项目,90项活态存在。涉及到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曲艺等10个方面。这次的全面普查,为下一步雄安新区非遗保护工作的更好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雄安新区进行非遗普查的这段时间,新一批河北省级非遗传承人、保定市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也在同时进行。

关键词:雄安新区,非遗,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