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荣获“2017尼尔森卓越需求创新奖” 伊利创新引擎再发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13 14:2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伊利集团坚持以创新战略作为核心驱动力实现企业快速增长,董事长潘刚则强调“让创新成为伊利的态度”,最终与消费者共享创新价值。近日,全球知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在上海举行“卓越创新,赢在中国”论坛,并现场揭晓了“2017尼尔森卓越需求创新奖”,该奖项旨在表彰过去一年成功制胜中国市场的创新产品,伊利谷粒多燕麦牛奶就凭借其在“贴近消费者”方面突出的创新表现荣获该奖项。

  据悉,“2017尼尔森卓越创新奖”是对近两年中国市场的数千个新产品进行分析研究,根据新品上市18个月后是否具有稳定持续的销量表现、在整个品类中所占份额、产品是否具有独特性、以及与消费者诉求的相关性而甄选出来。

  自上市以来,伊利谷粒多燕麦牛奶就凭借在营养成分和解决消费痛点两方面上前所未有的创新而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这个全国首款富含大颗燕麦谷粒的谷物奶不仅解决了膳食的营养均衡搭配问题,其“抗饿”的创新特性更充分满足了目前消费者快节奏的生活需求。可以说,伊利谷粒多燕麦牛奶是营养和能量达到双重均衡的优秀创新代餐乳制品。此次,谷粒多燕麦牛奶凭借营养价值与口味的兼备荣获“卓越需求创新奖”,背后正是伊利在创新思维指导下,对细分品类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握、基于消费者对功能性乳品需求的深入洞察,以及创新研发成果强劲回馈市场的最佳证明。

  近来,中央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也曾指出“不创新无未来”。伊利始终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深化管理创新,建立起覆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全链创新”体系。如今,伊利早已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核心战略之一,力求打造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使得创新作为核心驱动力,成为伊利自身有机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正是在这样的战略指导下,伊利方能持续向市场输出优秀的创新产品。

  目前,伊利紧紧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从全球视角布局一张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的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创新网络。在全球范围内投入“全球智慧链”的建设,聚集全球食品领域的顶尖科研院所、高校和机构,对品质提升和创新研发进行积极探索。在欧洲,伊利联手有“食品硅谷”之称的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建设了中国乳业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在美洲,伊利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这一全球农业食品领域的高端智慧集群;在大洋洲,伊利也投建了全球最大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的“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通过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伊利得以持续产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据尼尔森研究发现,65%的中国快消品行业增长都与新品驱动息息相关。在创新上已占据极大优势的伊利,2017年半年报显示,今年1月至6月,伊利已经实现总营收334.94亿元,净利润33.68亿元,两项指标均稳居行业第一。并且,伊利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占比也已经高达40%,居业内首位。

  截止2016年底,伊利累计专利授权量为2091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为45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数量为469项。先后有两件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专利保护覆盖液态奶、奶粉、酸奶、冷饮、原奶等领域。

  随着消费升级愈发深化,消费者对食品营养价值和口味的“双高”需求也愈发显著。业内专家分析,伊利大力拓展产品的创新能力,不断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从而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核心竞争力,不仅能深得消费者的喜爱,而且对产业的结构升级以及行业的未来创新发展都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关键词:伊利,创新,增长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