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白洋淀里说雄安 中央主要媒体雄安采访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芳 商棠 胥文燕 2017-09-13 09:1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主要媒体记者来到雄安新区白洋淀采访。 记者 贾芳 摄
白洋淀景色。 记者 贾芳 摄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贾芳 商棠 胥文燕)上下天光,一碧万顷;芦苇苍苍,水鸟飞翔。9月的白洋淀是最迷人的时候。

  9月10日、1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等中央主要媒体记者来到了雄安新区白洋淀采访。

  “华北明珠”白洋淀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366平方公里,是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被誉为“华北之肾”。

  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白洋淀旅游也更加火爆。游客越来越多的同时,这儿也悄然发生着新的变化。

中央主要媒体记者到大淀头村采访。 记者 贾芳 摄
大淀头村村民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贾芳 摄

  大淀头村是淀区内特色村庄之一。靠水吃水,村民们打渔、开船、发展农家乐,干得不亦乐乎。村民朱宝安告诉采访团的记者,雄安新区建立,对老百姓有实惠,未来发展肯定好,所以新区有什么要求,老百姓都照做。这段时间,村里环境治理不断加强,定点清理垃圾,村民们主动把垃圾倒入垃圾箱。“我们相信,白洋淀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老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朱宝安说。

  大淀头村党支部书记赵爱乐说,4月1号国家设立雄安新区,老百姓从渔民变成市民,大家都充满了期待。目前村子里正在抓民俗旅游,为越来越多到白洋淀来旅游的游客提供安全、有特色的休闲娱乐项目。村里不断加强文化建设,继承和发扬好白洋淀文化,让游客充分感受白洋淀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今年来的游客数量比去年要翻两番!”他高兴地告诉记者。

大淀头村村民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 记者 贾芳 摄

  采访团的记者们有的第一次来白洋淀,有的已经来过多次。白洋淀同样给他们带来了惊喜。

  新华社记者王敏是第三次来雄安,她说采访中感觉到雄安的每一步都是非常慎重的,对这项国家战略是非常有信心。她说,白洋淀景色优美,民俗文化具有特色,必将在雄安未来发展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人民日报新媒体记者巩晗是第一次到雄安新区采访,他对此次行程充满期待。他说,和自己想象不同的是,整个风景区的开发已经比较成熟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游客,有更完善的设施。

  中央电视台记者李宁三年前来过一次白洋淀,这次再到白洋淀采访,感觉变化很大。“白洋淀水更清了,生态保护也更好了。我相信雄安新区的成立,对白洋淀生态保护会有很大的提升。这里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

关键词:白洋淀,雄安新区,中央媒体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