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歌唱祖国、礼赞英雄 河北300余件文艺作品进京展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镡立勇 2017-09-12 20:4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成果展开幕式并讲话。记者 贺宏伟 摄

“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成果展开幕式现场。记者 贺宏伟 摄

赵实、田向利等与会领导参观展览。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9月12日讯(记者 贺宏伟 镡立勇)9月12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成果展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行,展出了300余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展览。

“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成果展现场。记者 贺宏伟 摄

“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成果展吸引众多参观者。记者 贺宏伟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明确指出,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也是最动人的篇章。今年1月,我省启动了“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活动,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潜心创作,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

  田向利指出,举办这次主题创作成果展,就是展示活动开展以来的创作成就,展示千百年来燕赵儿女一脉相承的英雄气概,展示河北人民心系祖国、忠于祖国、奉献祖国的家国情怀,展示河北喜迎十九大的火热激情和良好精神风貌。希望中国文联和各位艺术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河北文化建设,支持帮助河北创作更多精品力作,更好地展现这片土地上的火热实践和升腾着的精神力量。

关键词:文艺,田向利,展览,十九大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