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范修学百扇小楷书法作品展在石家庄开幕 免费参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9-12 11:1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高琳哲)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9月10日上午,“檀扇墨香百善从长——范修学百扇小楷书法作品展”在石家庄市习三内画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中心、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书画诗词艺术研究院主办,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书法爱好者和观众近千人参观了展览。

开幕式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范修学致辞。记者 高琳哲 摄

  据悉,范修学是河北省颇具实力的书法家,他对传统楷书尤其是对小楷书法用功颇深、孜孜以求。在此次展出的百余幅小楷作品中,可以集中反映出其风规自远、不激不励的艺术风貌,从这些清秀雅逸、隽永遒劲的小楷书法作品中可以充分体验到中国传统书法的永久魅力和深厚功力。

  据了解,扇子在我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它与宫庭礼仪、儒释道、文学艺术和工艺美术等都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我国也有“制扇王国”之称。目前成扇已逐渐发展为集工艺、书画和文学综合在一起的艺术品类,其艺术价值也大大提升,已然成为收藏市场中颇具特色的组成部分。范修学的百扇小楷书法作品展,将不同风格的小楷书法作品在折扇上来表现,较好地展现了扇面艺术与小楷书法完美结合。据了解,一位书法家一次展出100把成扇小楷书法作品在国内书法界尚属首次。

范修学扇面小楷书法作品。记者 高琳哲 摄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范修学近期精心创作的小楷书法作品140多幅,其中100把紫檀成扇、10幅扇面、30帧小品、一幅长卷。书法作品将展出10天,书画爱好者可免费到场参观。

关键词:书法,范修学,扇面,展览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