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桥西区: 举办“守望花开 点亮梦想”联欢会献礼教师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新英 2017-09-11 22:2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教师代表入职宣誓。 文天平 摄

  长城网邢台9月1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新英)又是一年丹桂飘香,又是一季桃李芬芳。9月10日下午,由邢台桥西区委、区政府主办,桥西区教育局承办,桥西区文新体局、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协办的“守望花开点亮梦想——桥西区2017年教师节联欢会”在冶金俱乐部举行。联欢会上,教师世家、从教三十年的老教师代表、新教师代表纷纷登台,抒发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并接受大家的节日祝贺。

  邢台市政府秘书长、桥西区委书记李亚林在致辞中向广大教师祝贺节日,并向为桥西教育事业默默耕耘、甘于奉献,不断开创桥西区教育新局面的人民教师表示崇高敬意。市、区有关领导及优秀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联欢会。

教育世家代表上台接受采访。 张文忠 摄

  五年如一日照顾班上残疾学生的幸福源小学教师李宁,多年坚守仅有几个学生的北召马小学乡村教师陈立军,一家四代13人从事教育、并曾受邀登上中央电视台教师节晚会舞台的陈淑芳教育世家等,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从教故事,彰显了人民教师忠诚教育、无私奉献的大爱之心。

  联欢会以责任、坚守、传承三个篇章依次展开,展现了人民教师责任担当、坚守忠诚、薪火传承的光辉形象。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常务理事王方珊朗诵的《坚守光明》,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副秘书长史向科、理事赵亮与金华小学教师合诵的《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五中师生朗诵的《教师颂》,根据陈立军事迹原创的话剧《不忘初心》,歌曲《每当走过教师窗前》、《感恩的心》、《最好的未来》等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深深感染了全场观众;同时,新教师代表在舞台上进行了入职宣誓。精彩的节目和感人的访谈,让大家领略了人民教师的坚守奉献精神以及从事教育事业的无尚光荣和时代风采,展现了桥西区教育近年来的崭新局面和取得的骄人成绩。

 

关键词:教师节,联欢会,邢台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