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办事“足不出户” 河北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9-11 21:0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共同启动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李丽钧)“‘搜一搜’定向寻岗、‘摇一摇’就近找岗、‘扫一扫’求职报名、‘点一点’领取待遇,群众动动手指、点点鼠标即可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9月11日,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是一个努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的公共服务平台,凡具备条件的事项,都要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平台打造了“大厅+网站+APP+自助+微信”五位一体,开通就失业登记、网上招聘、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社保参保缴费、权益查询、制卡进度查询等136项网上自助办理功能。与全省46个业务系统实现数据实时同步,汇聚建立了全省集中的人社业务数据库,构建全省统一的基础信息库,入库单位达97.48万个,人员7450.98万,涵盖河北省全部参保人口和外省在冀务工人员,基础信息“一点登记、全域共享”,构筑起一张动态、完整、可扩展的“人社数据资源池”。

相关人员介绍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情况。记者 李丽钧 摄

关键词: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