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2017年首批唐山产“京东板栗”顺利出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9-11 10:1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唐山产“京东板栗”深受日本、韩国及台湾地区消费者青睐。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吴新光)9月1日—9月6日,2017年唐山产7批“京东板栗”陆续顺利出口到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出口产品重量达101吨,货值30.3万美元,这是唐山产鲜板栗年内首批出口。

  为保证鲜板栗产品出口质量安全,唐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制定了详尽的检验检疫方案,从板栗种植过程抓起,在防治病虫害方面实行统一管理、统一采购农药、统一用药、统一防治,广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督促出口加工企业加强基地建设,从源头保障了板栗质量和安全。他们根据栗农种植用药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监控计划,使取样检测农药残留项目与国外关注项目基本一致。以严格把好农化品残留以及栗实象甲、桃蛀螟等害虫为关键,确保高品质京东板栗保持优良的市场美誉。该局还帮助板栗出口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针对企业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不断提升其管理水平,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

  据了解,板栗早熟品种一般在9月初下树,为满足日本、韩国及台湾地区消费者尝鲜需求,9月份将是个出口小高峰。历年首批出口板栗的质量对此后接单数量以及订单价格有一定的风向标作用,因此加工出口企业在原料收购标准及加工标准方面严格掌握。2017年度板栗颗粒饱满均匀,产量估计超过去年,今年收购价格偏低,原料收购价格每吨14000元左右,出口价格每吨3000美元左右,同比分别降低21.4%和15.8%。

关键词:京东板栗,出口,检验检疫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