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教师节看传承 老校友65年后再聚河北医科大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7-09-10 21:3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鲜花送给为医疗事业作出贡献的前辈。记者 刘延丽 摄
老校友相聚,畅谈人生。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刘延丽)9月10日是教师节,也是河北医科大学迎新的日子,该校校史馆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17位耄耋老人,他们是该校1957年本科第八班毕业的学生,如今重回母校,看发展,享经验,讲传承,一起憧憬美好未来。

  “张国庆、杨喜珍、杜之鸣,多年不见了……”上午,一辆大巴车停在校史馆门前,车门打开,多年未见的老同学握手相拥,激动、兴奋,泪眼朦胧。聊过去,忆点滴,谈感悟,时间好似飞回往昔,校史馆里充满欢声笑语。

参观校史馆,看母校发展。记者 刘延丽 摄
留下寄语。记者 刘延丽 摄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该班班长、88岁的李恩感慨道,1957年毕业,到2017年正是一个花甲之年,今天回到母校聚会,重温学生时代生活和毕业后60年的感悟,甚感亲切。

  “新生入学,我们毕业60年,今天这个日子意义深刻。”一直在河北医科大学从教的李恩认为,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师的职责任务就是完成时代的使命,因为教师生命的延续、事业的发展,都寄托在学生身上,这应该就是代表教师的格言。在迎新之际,他也希望学生能够带着使命,不懈努力,一代一代传承,为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老校友交流。记者 刘延丽 摄

  在校史馆,从北京赶来的李国盛在学弟学妹的陪同下,边走边讲述过去的故事。退休前在北京体育大学从事运动医学和科研工作的李国盛虽已83岁,依然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她一路拉着小学妹的手,交流大学生活的趣事及学习规划,大家被她身上那种严谨认真、开朗乐观的精神感动。

  据了解,河北医科大学1957年时校名为河北医学院,前身是北洋医学堂,创建于光绪六年(1894年),1932年改为河北省立医学院。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校名为河北医学院,开始招收本科生,此次前来的同学于1952年考入河北医学院,1957年毕业。

  “各位老前辈见证了国家的发展进步,也见证了河北医科大学的曲折与辉煌,他们为国家医疗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说,他们每个人都是一本厚重的书,要细细品读,同时也一定会将精神很好地传承。

全班58名学生,毕业后服从国家分配,从事了不同医学专业。记者 刘延丽 摄
合影留念。记者 刘延丽 摄

关键词:教师节,传承,河北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