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再获一金一银 郑毅获男子200米单人皮艇金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苏凯 李相伯 2017-09-07 21:2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比赛中的郑毅。宋云杰 摄
决赛最后阶段,郑毅领先胜出。宋云杰 摄
张璐琦获得女子200米单人划艇银牌。 宋云杰 摄
张璐琦获得女子200米单人划艇银牌。宋云杰 摄
运动员郑毅与其教练翟东在颁奖后合影。宋云杰 摄
张璐琦与教练周颖洁合影。宋云杰 摄
    长城网9月7日讯(记者苏凯 镡立勇 李相伯)在9月7日全运会男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上,河北选手郑毅以35秒306为河北拼下一枚宝贵的水上项目金牌,这是12年来,首次有河北选手登上全运会皮划艇项目最高领奖台。河北另一选手张璐琦获得女子200米单人划艇银牌。  

  郑毅在9月6日举行的最有把握夺金的男子200米双人皮艇项目上以0.032秒的微弱劣势未能夺冠,屈居亚军,这对他的士气影响很大。今天,郑毅面对的最主要对手是江西周鹏,其无论比赛经验还是实力均比郑毅占优,对此,教练翟东根据郑毅启动快的特点,布置了“抢”出发的战术,争取在气势上压住对手。

  比赛开始后,仅用50米,郑毅就成功超越周鹏确立了领先地位。中途100米,郑毅桨频不变,继续稳固自己的领先优势。最后50米,郑毅划水频率骤然猛增,快速冲过终点,35秒306!赢了!最终,江西周鹏以35秒655获得亚军,安徽储友勇位居第三名,成绩为35秒666。

  “郑毅领先第二名0.3秒多,这在短距项目中是个比较大的优势。”赛后,河北省水上项目中心主任刘钢表示,这枚金牌来之不易。

关键词:全运会,皮艇,金牌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