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奏响河北旅游产业发展新乐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9-07 10:1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0日,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为2016年河北十大旅游投资企业授牌,副省长王晓东主持大会并为2016年河北十大旅游投资项目授牌。(3月31日《河北日报》)

  这是继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后,河北旅游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其层次之高、分量之重、阵容之强,令人振奋、超乎预想,凸现了河北旅游产业发展的巨大活力。

  这是一次共寻合作商机、共谋发展大计的大会。资金投入是一个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大量的资金投入,会推动旅游业这个“永远的朝阳产业”蓬勃发展。本次旅游投融资大会的主题是“为资本搭建平台,让旅游插上翅膀”,以旅游为切入点和纽带,整合带动文化、体育、养生、度假、新农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各方面发展的综合性投融资大会。邀请的客商,不仅有中国旅游百强企业中一批专业投资人,还有PPP项目建设运营商,特色小镇开发商,基金机构,开发性金融和商业金融机构负责人等。推出了400多个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就是让与会嘉宾更好地了解河北旅游投资方向,共寻合作商机,共谋发展大计。大会现场签约项目总计38个,投资总额2333亿元,其中,战略合作类7个,投资总额300亿元;特色小镇类项目10个,投资总额624亿元;旅游综合体类项目10个,投资总额960亿元;旅游新业态类项目11个,投资总额449亿元。

  这是提升河北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大会。旅游业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最有优势、最富活力、最具潜力、增长最快的综合性支柱产业之一,是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扩大出口、优化经济结构的新动力。河北旅游资源丰富,面临一系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毗邻京津两个大市场,加快发展旅游业,应天时、顺地利、得人和。只有将其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大支撑,摆到重要战略位置,做大做实做强,才能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步伐。本次旅游投融资大会,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重大旅游项目为载体,搭建旅游资源、资产和资本融通合作平台,推进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扩大“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影响,推动旅游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步伐。本次旅游投融资大会展现了河北旅游的巨大力量、广阔前景,展示了河北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体验、新成就,提升了河北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对河北旅游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举办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是河北旅游业的自豪,也是旅游者的幸福,其深远的影响和意义,将在发展中不断显现,这是一个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幸运。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必将创造新一轮旅游产业发展高潮,奏响河北旅游产业发展新乐章!(边建军)

关键词:河北,旅游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