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市将对2901户农村危房实施改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严 明 张利海 2017-09-06 21:1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部署暨政策宣传业务培训会在威县召开。  严明  摄

 

     长城网邢台9月6日讯(记者 严明  通讯员 张利海)邢台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部署暨政策宣传业务培训会9月6日在威县召开。据悉,该市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2901户,9月底前将全部开工,11月底前全部竣工。

  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是中央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目标中的保障之一。今年农村危房改造户的要求非常明确,即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和省财政安排补助资金,全部用于对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的补助。

  会议要求,各县(市)在落实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时,要更加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将改造任务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做到精准扶贫,兜底脱贫。要认真落实“六公开”,即改造政策、补助标准、补助对象、资金发放、实施情况以及信息档案公开。要落实技术人员包村包户制度,帮助农户制定改造方案和进行施工建设,对危房改造的质量安全,明确了质量标准要求,实行基本的结构设计、工匠管理、质量检查、工程验收等管理,把农村危房改造成放心工程、满意工程。

与会人员到农村住房建设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下乡活动现场参观。 严明  摄

  当天,邢台市建设局在威县人民广场举办了农村住房建设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下乡活动,目的是在农村住房建设中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为农户推荐结构安全、节能环保、功能齐全的设计方案,逐步引导农村住房向布局合理、设施配套、结构安全、经济适用的方向发展,提高农村住房特别是农村危房改造的质量和水平。

关键词:邢台市,农村,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