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河北省46个县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合格 19个县获奖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9-06 21: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李丽钧)日前,河北省教育厅通报2016年度对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情况。

  2016年全省共有48个县(市、区)(以下简称为县)接受了省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

  据了解,经督导评估和综合评议,46个县达到了《河北省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内容和标准(修订)》要求,认定这46个县督导评估结果为合格。

  认定永清县等2个县的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综合督导评估结果为基本合格。廊坊市永清县和张家口市康保县教育投入政策落实存在突出问题,且康保县连续两年未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检。经过督导评估和综合评议,两县督导评估结果为基本合格。

  经评议,27个县义务教育学校达到了省定办学基本标准,义务教育校际均衡状况达标,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当地群众基本满意,未发现作为“一票否决”的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违纪违规行为。

  在对48个县督导评估结果综合分析评议的基础上,结合各市推荐意见,根据省政府《通知》中关于“对成绩突出的县级政府予以通报奖励”的规定,对石家庄市长安区等19个县予以通报表扬,并对上述19个县每县奖励20万元。

  据统计,2016年接受教育工作督导评估的48个县,4年内教育总投入累计724亿元,其中,改善办学条件投入163亿元。48个县中,改善办学条件投入在亿元以上的县有40个,占接受督导评估县的83%。4年来,48个县共新建学校619所、改扩建学校2738所,新建楼房1834栋,平房15870间,新建扩建校舍493.55万平方米,维修改造校舍240.11万平方米,学校标准化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48个县强化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快。48个县中,有12个县同时还接受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省级评估。同时这48个县不断扩大办学规模,4年来,48个县用于高中阶段学校建设的投入累计达21.39亿元,新建扩建学校66所。其中34个县已实现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目标,2016年又有10个县接受了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评估验收。

关键词:教育工作督导,合格

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