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高端说金砖】泰总理:“金砖+”是创新模式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7-09-06 14:2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5日,正在中国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泰国总理巴育,接受了中国驻泰国新闻媒体联合书面采访。巴育表示,对话会是金砖合作机制包容性的具体体现,不但有利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也有利于金砖机制自身发展。他说,中国概括并提出的“金砖+”模式,是一种创新模式,为促进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参与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发挥了重要的建设作用。泰国愿与中国一道,全力推动平衡、包容的全球化经济,让各方共享发展机遇。

  书面采访文稿(部分截图)

  厦门国际会议中心

  此外,巴育还高度评价了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强调了东盟与金砖国家加强合作的重要性。在谈到泰中两国关系时,巴育表示,现在可以说是两国历史上开展友好合作最多的时期,“泰国4.0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吻合,泰国愿与中国积极开展合作,参与具有建设性意义的项目。

关键词:高端说金砖,总理,金砖+,创新模式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