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一周早知道丨终于盼来一个放假的教师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9-04 14:4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4日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这是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及国际会议中心(拼接照片,8月26日摄)。

  9月4日上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召开领导人小范围会议、大范围会议。

  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大会将在香港举行

  为纪念海峡两岸开放交流30周年,“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9月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9月5日

  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举行

  9月5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召开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

  金秋9月天宇将上演“海王星冲日”精彩天象

  图表:金秋9月天宇将上演“海王星冲日”“水星西大距”等精彩天象新华社发

  9月5日,作为距离太阳最远的行星之一,海王星将带来冲日表演。

  世预赛国足客场决战卡塔尔

  9月5日,国足与卡塔尔队将进行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最后一战,这场比赛将最终决定国足的命运。

  9月6日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中国召开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鄂尔多斯市筹备工作委员会8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次大会将于9月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召开。

  2017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在银川举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向媒体介绍,9月6日至7日,2017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将在银川举办,大会设置共建网上丝绸之路主论坛、数字经济合作交流对话会等主要活动。

  第36届香港钟表展开幕

  一年一度的香港钟表展将于9月6日揭幕,展览期间将举行30多项活动,让业界交流和分享市场信息。

  9月7日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记者从陕西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9月7日至21日在陕西举办,届时有10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多项文化艺术活动。

  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芜湖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8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定于2017年9月7日至10日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通过赛事等多种方式遴选人才,加强高技能工匠培育。

  白露节气

  9月7日,“白露”节气。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当太阳移达黄经165度时,开始进入白露节气,此时农作物即将成熟,“秋老虎”也将逝去,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天高气爽、云淡风轻的天气。

  9月8日

  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闭幕

  资料图:这是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式文体展演9月8日举行,闭幕演出将用简约的方式总结全运会的精彩。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启幕20台剧目惠民演出42场

  记者从文化部获悉,2017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将于9月8日在京拉开帷幕。此次演出季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将持续到10月中旬。

  9月9日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

  美国演员简·方达和罗伯特·雷德福9月1日获颁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新华社发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9日闭幕。本届电影节8月30日在威尼斯开幕,据早前公布的片单,今年共有21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参与角逐最高奖项“金狮奖”。

  2017年上海旅游节开幕

  近日从上海市旅游局获悉,2017年上海旅游节将于9月9日至10月6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推出60多项各类旅游节庆活动;64家景区(点)将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

  重庆将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9月2日,市民在重庆市人民医院三院院区了解重庆市公立医院改革相关内容。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根据医改时间表,9月9日重庆将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配套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

  9月10日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亮相无锡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教师节

  9月10日将迎来第33个教师节。2017年教师节将迎七大主题活动,宣传庆祝活动的主题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

关键词:教师节,活动,丝绸之路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