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衡水市:着力改善环境质量 增强居民幸福感 迎接
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7-09-04 08:5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1日讯(记者 张梅胜)天空湛蓝清新,大地遍染绿色……这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蓝图。今年,衡水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进一步增强衡水人民的自豪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整洁优美的人民公园。张梅胜 摄

衡水市民在市政广场进行娱乐活动。扈炜 摄

  公园内文明提示语随处可见。张梅胜 摄

  9月1日,记者来到衡水市人民公园,特色毛笔灯柱、林荫树阵广场映入眼帘,晨曦初照,绿藤掩映,生机盎然。三五成群的市民或下着象棋,或拉着家常,广场两边的绿化带也修得整整齐齐,公园内文明提示语随处可见,一切都井然有序,市民们身处其中,感受着美好环境带给他们的宜居与舒适。

  “老了,没事就出来溜溜弯,现在经过环境卫生整治,人民公园、中华公园、青年公园等环境都变美了,即使是老城老街,也绿化美化起来了。如今空气也很好,心情也跟着舒畅了。听说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相信随着十九大的召开,衡水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市民先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对记者说。

  近两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环境绿化,完成绿化投资28.68亿元,实施六大项园林绿化项目,改造绿地总面积达426.6万公顷,进一步增加城区绿化总量。今年,结合水系特色,打造了丰收渠月季园,形成了城水相依,人水相亲,花草随行的绿色生态空间。在现有公园绿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人民公园、中华公园的绿化面积,提升了绿化水平,完善了各项设施。同时,坚持“修一路、绿一线、成一景”的原则,对南部新区“一横四纵”街道绿化进行了改造提升,种植乔木700余株,花灌木2000余株,种植胶东卫矛、金叶女贞等7000余平方米,地被1万余平方米。

滏阳河衡水市区段焕然一新的绿化景观。资料图
市区街道两旁的绿化。张梅胜 摄

  “现在市区路面干净了,随意乱扔垃圾的现象没有了,大家的环保意识都提高了,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舒心!”衡水市享园小区居民李佳高兴地说。

  “现在街道都是干干净净的,而且道路两旁种满了各种树木和鲜花,隔几米就有垃圾桶,老百姓相当满意,相信十九大召开后,老百姓的生活肯定越来越好,我们也要努力加油干!”在外打工的返乡青年王磊说,他从电视上得知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内心充满了期待。

  今年来,衡水市环卫部门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总要求,积极行动,使主城区的环境卫生质量不断提升,造福了湖城百姓。

  在硬化条件较好、管理水平较高的前进大街、人民路等12条主干道率先执行了“每平方米浮尘不超过5克,垃圾落地时间不超过10分钟”的标准,进一步提高了环卫作业质量标准,改善了清扫保洁模式。

  人工清扫保洁实行“两扫全保”常态化;道路机械清扫作业时间,由白天为主改成以晚上为主,从晚9时到次日早7时,严格按照“干扫——冲洗——湿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模式作业。同时加大了对人行道的冲洗频次,增加道路机械清扫遍数,实现了清扫高质量、保洁全天候、作业全覆盖、管理无缝隙。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生活垃圾清运率达到100%。

  对精品线路的垃圾中转站统一重新粉刷,确保了外墙干净整洁。公厕外墙统一进行粉刷,并设置统一明显标志;对16座具备条件的公厕均增加了无障碍通道、扶手栏杆和无障碍蹲位,更换果皮箱约350个。

  衡水市桃城区商铺牌匾新颖整齐。扈炜 摄

  “迎接党的十九大,全市人民欢欣鼓舞,翘首以盼,我们围绕河东新城建设,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拆迁改造、项目建设、‘散乱污’企业取缔、‘双违’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迈开步子,放开手脚,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成绩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一份力!”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办事处主任孙铁柱激动地说。

  连日来,衡水市积极采取措施,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和市区企业退城搬迁工作,环保、工信、大气办等相关部门深入一线,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以城乡建设的新成效、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衡水,改善,环境,幸福感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