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保定虎振中专 :培训百余名餐饮酒店人才服务雄安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录贤 李艮春 2017-09-02 11:1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雄安新区的学员认真记着笔记。通讯员 田录贤 摄
学员探讨交流所学技能。通讯员 田录贤 摄
学员们学习特色菜制作。通讯员 田录贤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日讯(通讯员 田录贤 记者 李艮春)近日,保定虎振中专技校为雄安新区培训120余名专业技能人才,助力新区餐饮酒店行业发展。

  今年5月初,该校与雄安新区就业局洽谈农民再就业技能培训事宜。经动员组织,首批来自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镇西阳村、小阳村、大阳村等10个村的121名名学员近日来到保定虎振中专学习餐饮技能。

  “雄安新区成立后,我感到机遇来了,就辞去以前的工作,来到虎振学校学习酒店管理知识,同时也学些面点知识,回去开个大一点的酒店”。来自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镇小营村学员郑丽秋向记者描述了学成后的创业规划。

  针对121名学员没有特色餐饮餐馆管理经验的特点,虎振中专技校依据白洋淀水产品丰富,绿色蔬菜无污染等地方特色,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和内容,并专门安排国家级烹饪师、面点师担任“特色餐饮”和“特色面点”培训教师,并采取理论课与实践课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对学员进行培训,先后为学员传授了120余种特色菜品制作技能。

  学员何秀芳说:“平时在家做饭只为填饱肚子,进入学校后才知道做饭烧菜也是一门学问,从老师的教学中学到不少知识,很受益。”

  9月6日,为期40余天的雄安新区特色餐饮班将结束,学员将带着学到的技术,回到家乡大显身手,服务新区建设。

  保定虎振中专校长展文清称,学校不但要对首批参加“特色餐饮”的学员进行过硬的技术技能培训,而且还要继续跟踪帮助指导他们在雄安新区开特色餐饮店,助力雄安新区发展。

关键词:保定虎振中专,雄安新区,餐饮,人才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