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元氏县投资50亿元 打造三种业态体 建设大生态新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永彬 李光辉 李书军 2017-09-01 22:0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1日讯(李永彬 李光辉 记者 李书军)8月30日,元氏县举行了“龙山新城·京南硅谷”项目对接暨合作开发签约仪式。这是该县与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河北中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原有合作意向基础上,确定投资50亿元,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三种业态体构成的大生态新城。项目的签约,标志着该县以“一城三区两特色”为框架的石家庄“南部新城”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签约仪式现场。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龙山新城·京南硅谷”项目,是该县立足于原井元路煤炭市场转型、封龙山区域开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确定的10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县去年与河北省国控公司、中朗农业公司进行洽谈,在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的基础上,今年2月27日,先期启动了部分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龙山路路基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9月底前通车,北沙河规划整治已全面启动。

签约仪式现场。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龙山新城·京南硅谷”项目定位打造创新高效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智慧环保的特色小镇和循环生态的田园综合体,构成协调共生的大生态新城。利用原煤炭物流园用地,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引进中能国际军民融合产业、中加环保产业、中材建筑节能等新兴产业;利用北沙河以北区域,打造智慧、环保和康养结合的特色小镇;利用区域内农业用地,建设集生态农业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0亿元,计划3至5年建成。

  河北国有资产控股运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金洲说:“谋划建设京南硅谷项目,是河北国控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将积极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设立产业引导基金,以及“央企+地方企业+龙头民企”的合作模式,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旅的省会南部新城。”

现场签约。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元氏县确立了打造“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的奋斗目标,谋划了总投资600多亿元,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城建、民生等领域的100多个重点项目。以项目带投资、调结构、促发展,实现了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为该县的发展塑造新的动能与活力。该县县委主要负责人说:“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元氏将按照‘’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原则,以一流的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环境,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关键词:元氏县,投资,打造,业态体,大生态新城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