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张承高客运营三个月 两地往返时间减少近一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7-09-01 07:0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5月,张承高客的运营为两地乘客带来了不少的便利。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8月31日讯(记者 王棋)8月28日,由张家口日报社发起并策划的“通衢牵起两地情·张承高速采风报道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启动后,张家口、承德两个新闻采访团分别从两地出发,沿着张承高速公路围绕脱贫攻坚、张承合作、便捷通行等方面进行采风报道。

  据悉,2015年底张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全程367公里,自此张承两地往来无需再绕道北京,路程由原来最快的5个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2017年5月30日,张承高客正式运营。每天7点、10点和14点张家口、承德班车对发。

乘客们排队检票。记者 王棋 摄

  8月29日,记者跟随“通衢牵起两地情·张承高速采风报道行”活动采访团来到了承德汽车东站,了解张承高客运行情况,承德东站站长张秀敏说:“承德张家口客运公司每家有4辆跑这条线的客车,每天3班,剩余的高客是为了在节假日或者寒暑假客流量多的时候准备的”。

  据该线路负责人王少东介绍,张承高客开通前,乘客往返张承两地是个麻烦事儿,要耽误不少时间:“那时候都是在承德坐上去北京的高客,到北京六里桥倒车,还要再花上几个小时的时间等待北京到张家口的高客发车,顺利的话8个小时,如果遇上堵车甚至需要10几个小时才能到。”王少东还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承德到北京六里桥的车费85元,北京到张家口的车费75元,而张承高客票价130元,车费比以前便宜了30元。据了解,目前高客每天客流量在60%左右,并且司机会根据乘客的需求随时在服务区停靠。

大家有序排队上车。记者 王棋 摄 

  乘客赵先生家在承德,在张家口上班,虽然张承高速的开通为回家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自己开车太累,所以半个月才回一次家,现在有了张承高客每周都要抽时间回家看看。

  记者在张承高客上采访到了去张家口天路旅游的韩海燕女士,她告诉记者,今天也是第一次乘坐张承高客,趁着暑假带孩子去草原天路看看,现在从承德去张家口比火车还方便。

关键词:张承高速,采风报道,高客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