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保定第三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将于9月30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 李艮春 2017-08-31 17:3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李艮春 摄
参与本届音乐节的国际乐手海报。资料图

  长城网保定8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明 记者 李艮春)8月31日,记者从保定竞秀区举办的第三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三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将于2017年9月30日至10月1日在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举办。

  本届音乐节的主题为“美丽河北,乐动保定”,将有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波兰、奥地利、瑞士、丹麦、卢森堡、法国等9个国家的8支著名乐队的40余名乐手上演精彩视听盛宴。届时,西方民族音乐将与本地丰富多样的地方特色大戏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此外,音乐节活动现场还有音乐美食区、匠人手工艺展区、非遗展演等相关艺术展示和生活体验活动。

  保定市竞秀区副区长石国栋表示,本届音乐节坚持“市民文化、市民主导”的办节理念,突出群众主体地位、文化交流共享,通过企业冠名承办、市场化运作、政策扶持等举措,努力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全社会参与的多元化发展格局,真正打造面向国内外大众的音乐节,以不同的文化表现形式将保定文化与世界文化贯穿在一起。

发布会期间保定籍歌手尚胜利登台献唱。记者 李艮春 摄
发布会期间文艺表演。记者 李艮春 摄

  据了解,大激店音乐节是保定市政府主导的大型文化盛事,是河北省首个原创的国际音乐节品牌。作为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不仅塑造和传播了竞秀区的悠久文化,更展示了保定的城市形象,还丰富了保定市民的生活。

关键词:保定,大激店,音乐节.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