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宣传塞罕坝先进事迹 弘扬塞罕坝崇高精神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正式开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高琳哲 2017-08-30 18: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传塞罕坝先进事迹 弘扬塞罕坝崇高精神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正式开机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机仪式并讲话。记者 贺宏伟 摄
与会领导和演职人员代表共同浇灌“功勋树”。记者 贺宏伟 摄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开机仪式现场。记者 贺宏伟 摄
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讲话。记者 贺宏伟 摄

《最美的青春》监制和总编剧郭靖宇发言。记者 贺宏伟 摄

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场长刘海莹发言。记者 贺宏伟 摄

演职人员亮相开机仪式。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8月30日讯(韩莉 薛惠娟 贺宏伟 高琳哲)8月30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局、承德市委市政府、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机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以塞罕坝先进事迹为原型,艺术再现三代人55年用青春和生命筑起绿色长城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弘扬塞罕坝的崇高精神。该剧由著名导演郭靖宇担任监制、总编剧,北京完美建信、承德市广播电视台等联合出品。

  田向利指出,从7月中旬开始,全国各大媒体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展示了塞罕坝的发展成就、感人事迹和精神内涵。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河北、对塞罕坝的殷切关怀。拍摄这部电视剧就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艺术展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塞罕坝绿成为河北绿,成为中国绿。

  田向利要求,主创团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心体会和感悟塞罕坝的典型事迹和感人精神,以塞罕坝精神来创作拍摄好这部作品。河北各有关单位要为电视剧拍摄提供最大的保障和支持,使之成为叫响当代、留给后人的精品力作。

关键词:塞罕坝,最美的青春,田向利

责任编辑:孙宾伟